今天晚上參加表弟的幸福喜宴~ 
表弟媳是一位來自日本千葉縣的女生
五官很細緻是個很漂亮的女生,和我帥哥表弟超配的
表弟他們就留在日本東京工作定居了!

由於在長榮桂冠,兩家都是企業家的背景所以很重排場整場喜宴吃了三小時(10點結束) >"<
不過,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喲!

長榮有專屬的樂團全場演奏-有小提琴、薩克斯風、電子琴~所以FU特別不同
今晚的主持人是一位伯伯(姨丈的朋友)。他是我看過最厲害、以高水準主持的長輩
可用文人雅士來形容他,他從新人進場走紅地毯開始,就用台語類似七言絕句的方式
流利的說了整場的祝賀語,彷彿像古代吟詩作對般的自然流暢~~~讓我不禁的想私下跟他簽訂
未來喜宴也要找他來幫忙了

有一段讓我挺感動的是,新郎在台上用日文對新娘表達愛意,我大概聽得懂一點點點~
就是表達很感謝她走入他的生命,現在未來都會好好珍惜她、會給她幸福、要一起走下去…
當然~~新娘就在台上飆淚>"<哇~~~真是太幸福了!這麼深情的話語,任誰不會感動呢~(我也快哭了)
希望他們二位能幸福美滿! 

在送客時,我想過去對新娘用日文對她說恭喜! 拿了糖果,看了她一眼,聲音小到不行說了「ome…消音」就逃了~
很沒用吧>"< 後來不行,我不能這麼怕。 就在附近晃、慢慢的靠近,就靠近到在旁送客的日本親家公、母
他們兩位長輩極主動握起我的手"彎腰"的說「a li ga do」,我就對他們說「a li ga do , o me de do~」
他們兩老也很開心,很親切~日本人慣有的好禮特質!
如果在七年前,我的日文會比現在好很多!很多單字及文法都忘了!
未來平常有時間,就要多記些單子。愛日本這個國家風土人情,所以也想學日文!

最後我想說的是~~~參加喜宴避不了的就是被長輩問「妳~~三十歲了,快點嫁一嫁啦!」
                                                                           「妳蝦米時候要請阿姨吃喜餅呀~」>"<想逃~
不知我和小美已經分手的媽媽,就會說「有交呀,對方還在念書」{嗚~不是我不想說,是說了會讓兩老擔心吧}
看來不能在等了! 要主動出擊! 

今晚沉浸在這麼幸福的場合~相信我也能感染到他們的喜氣^__^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in97 的頭像
    liin97

    茵茵的網路日誌

    lii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