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小聚時我們四個老同學約定今年要撥時間安排個旅遊
算算日子,我們1993年彰商同班結識至今已17個年頭了<>
所以說啊~時間過的很快啊!不簡單的是~能保持聯絡這麼多年呢!
今年4月,敝公司辦了一場名人演講~天空的院子-何培鈞
我和大帥都深受民宿主人創業故事的感動…我決定就去住吧!
也希望老同學們能體驗這激勵故事及令人心曠神怡的院子景色^^
在六月中旬訂了四人房~~預約8/15大鞍山幸福腳步之旅
盼了二個月終於到了出發這一天啦!
四個人似乎蠻有默契的~~前晚都有各自原因沒睡好()XD
仍不減遊興啦!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這二天發生的點點滴滴囉!

8月15日  第一天              彰化市出發~竹山鎮
  早上九點於敏家集合出發<開心>,既然是黑皮,那也別太拘束囉!
於是買早餐啦!領錢啦~…很free囉!
身為行程規劃+副駕的我趕緊把地圖再研究一下...>////<
第一站沒迷路喲~非~~常順利的抵達「台大實驗林場」
我想這是個能充分吸收芬多精的景點~散散步,放鬆心情也不賴!
原本以為林場會很廣大要逛二小時,我們狂拍照下只待一小時左右
能有愛拍照的同好一起出遊真好~~~一個點拍好幾分都不會嫌久XD
此處待到11點半多,下一站準備去祭祭五臟廟囉!

到了12點午餐時間飽島好吃專賣店
地址:竹山鎮頂橫街1 
http://tw.myblog.yahoo.com/bodofood
由於我們是訂暑期專案(),午餐每人限額100(超過補差額)
這家的餐點是屬傳統口味風格~
推薦油蔥拌麵地瓜球”(比逢甲好吃n)涼拌麻竹筍
純蘿蔔糕愛玉甜湯”(我的最愛)
另外要謝謝秋螢妹,招待我們三種口味的水餃~也很好吃喲!
吃飽喝足~~~往下一站鐵腿形成地點天梯太極峽谷風景區

從飽島到天梯登山口大約45~50分鐘。
到了天梯入口處,遊客蠻多的耶!週日的關係囉
!
買了門票50!(有10元優待票,想知道的問偶)
一開始是下坡階梯,即「333挑戰階梯」
一路上算蠻輕鬆的,和回程氣喘噓噓遊客形成對比啊~
心想~~~待會就換我們受這般煎熬啦! 有個小朋友跟我們說:「生不如死」
OMG…心理準備著~這段來回4公里超累的爬坡、下坡路程
要到天梯(梯子吊橋)前這段路就需要40分鐘左右…
到達梯子吊橋,它是完全用階梯式建造的。很穩只會"稍晃"而已>"<
怕高很俗辣的玉米目送我、帥、宜去走天梯
其實我會怕高且怕會搖的吊橋,但都來了!不走就太可惜了~
不過我也是半個俗辣,只敢走到一半,和大帥和明宜拍拍照就走人~
沒想到走回來的路程才是考驗的開始~~~
從階梯的縫隙可以看到很深又高的峽谷河流~~~好高好可怕啊!發抖…真的是抖啊
於是走完天梯後…就是要回到停車場,也就是剛剛原路回去!!!
真的~~非常生不如死!比爬大坑山還要累~。所以邊爬邊休息,剩1/3路程時開始下傾盆大雨
撐著傘也感覺到雨水往身上淋,臉上、頭上分不清是汗水還是雨水…
不過挑戰天梯這個路程真是個寶貴的經驗…直到寫網誌的今天,我的小腿還是痛的>"<

離check in還有15分,但院子管家蠻貼心的~就讓我們提早入房,且拿著傘在院子等我們
到達院子還下著超大的雨,雨中的院子也有格外不同的意境…就像小時候去外婆家的感覺
於是四個人欣賞一下房間的佈置,不斷的發出讚嘆聲…我蠻愛它的浴室,大又有古味~
公共空間有廚房、書房。廚房能煮簡單的食物、磨豆咖啡機、茶包、各式器皿…
(我竟然忘了拍公共空間的照片了)
我們當時剛好遇到停電(我們太幸運了!)在微亮的院子裡活動著蠻特別的感覺
我們在僅有照明燈暗暗的客廰裡聊起了許多往事~感覺這麼好哇!真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
忘了是我還是大帥提議從座號1號聊到50號,看她們現在在做什麼~~哈
記性太好,座號都還記得每個人的姓名
當然就聊了不少的八卦甚至還不斷逼供大帥及玉米一些事情~~~哈!
完全落入我和大帥的計劃中>"< 其實也沒計劃啦~我想這是順其自然發生的。哈哈哈

聊著聊著…院子管家明成來敲門叫我們吃晚餐囉!
用水里蛇窯燒的陶器,裝著傳統口味的料理(有八種喲)及道地竹山的竹筍湯…超滿足的
有圖有真相


吃完可口的晚餐後…當然要去看看有名的上山閱讀的夜景囉!
由於庭院深深的院子為了安全考量,是有鐵門管制的…
因此經過一番遮騰(這就不說明囉)…才出關…哈
天氣非常涼爽…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夜景之一…後來才知,這片夜景是台中到嘉義的範圍
太讓人咤舌了…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看看
另外…看了夜景,突然想喝「酒」啊~~~這竟然成為此行的一個遺憾。
我本來要買的啦!結果…唯一的雜貨店關門了!
回到院子…向管家露出求救的訊號(管家:拍謝…恐怕沒辦法耶!)
看到另一群房客有快喝光的「wine」好羨慕…於是開始了我們的侵略計劃
不敢太直接問有沒有beer。過程很好笑…
我先主動和一位大姐攀談…<業務病,沒關係找關係>後來她們要給我們許多食物當宵夜
但我們渴望的是「Beer」啦~~~不斷拒絕這些可口的食物,但盛情難卻…
不放棄繼續聊、繼續讚美他們很會準備食物,眼光瞄著飲料堆…努力想看看有沒有beer
我甘脆就裝傻順口說:「哇~妳們準備好多東西哦!疑,這是什麼?你們有喝"啤酒"嗎?」
大姐:「哦~不是啦!這是黑麥汁、這是黑麥汁(迴音)…」
我:「黑麥汁,有酒精嗎?」~天啊~我快瘋了!想弄到一瓶酒弄到連黑麥汁沒酒精
的常識都要裝不懂。哈~~。他們要給我黑麥汁,我也說謝謝不好意思啦!!
於是在沒有Beer的失落心情…回到房間…準備睡覺
後來大伙兒還沒十點就躺在床上繼續聊接下來的座號…不知幾點才睡
總之~這個晚上,大都認床了~~~我也可能只睡三小時吧!XD

第二天
  鬧鐘設定6點半…想早點起來準備看看院子的早晨~~~
果然美到不行,捨不得多睡一分鐘…陽光也很強
早餐,也是在院子吃!很簡單的中式稀飯早餐~~~不過稀飯有點稀,水份太多了!
不過也會很飽喲!

吃完早餐後…
就是殺底片時間了~~~拚命的在院子捕捉最美的景點
很喜歡在院子拍的合照~~~希望這樣的友情能一輩子走下去


接下來的行程是參加「幸福腳步便當」
到達大鞍山城,聽完Y頭的解說。還遇到何培鈞在那兒,過去打招呼還記得我!(演講遞名片)
聊個幾句,還見識到他兒子活潑的表演慾…哈
活動是每個人會揹著一個花布便當,把腳步放慢,用走路的方式去感受大鞍山的景色
及和村子裡的鄉民交流…走的點算是私人路線,一般人不太會去走的森林
還到了全校才15個小朋友的大鞍國小校園,真的很迷你可愛哦!
路上還會不時遇到可愛的小黑、小黃狗…可惜玉米超怕狗到一個極點(古老的創傷所致)
到了12點了…還無法到達終點大草原
就直接在中間站「永山茶行」享用花布便當午餐(太餓,忘了拍照了XD)
老闆娘是個大我們約10初歲的姐姐…非常親切的和我們聊天又泡茶的…喝了不少好茶
她養了三隻狗。其中黑色旺旺就是大鞍山人稱的「幸福犬」~牠會帶我們走到終點站大草原
可惜~雨開始下了!無法再往上走,另一方面,某人怕狗,不希望她全程尖叫到魂飛魄散XD
後來四個人都買了綠茶茶葉(便利好泡又抗癌)…唯一的戰利品。
結果雨下很大,正在苦思要等雨小還是冒雨回大鞍山城時…
美妙的手機響起「黃小姐~妳們在哪?雨下很大,我過去接妳們回來」就甘心耶!
後來才知是何培鈞發現下大雨我們又還沒回來,就請管家小潘去接我們
所以說呀~~感動服務很重要,也是他的細心觀察,做事業和當員工的心態就有差異呢!

行程的最後…上山閱讀下午茶(套裝行程)
一大杯現榨葡萄柚汁配上一盤招牌黃金球及甘薯條…(p.s照片的飲料是被喝一些後)
至於風景,因為天氣真的不太佳,所以整個被霧籠照著…
在這裡待一個小時多,寫寫明信片寄給自己、看看書,沉澱心靈…
為這次的旅遊劃下完美句點…期待下次的相聚囉


朋友還是老的好…人才是最美的風景
感謝有妳們的陪伴及對我進保險業後的肯定及支持…
ㄚ茵愛妳們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in97 的頭像
    liin97

    茵茵的網路日誌

    lii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