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中除了一些不順遂的事讓我很無助外
今天傍晚的「機車故障」事件讓我無助到差點在荒涼的中棲路上大哭
幸好小女子我個性一向堅強獨立到不行…咬牙撐下去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傍晚開始和辰妹維持靜宜的校園經營…<開學了>
陪了我南征中討11年半的小綠在去年就開始出現老化徵兆,常騎久或過熱或爬坡需用力摧油就熄火…但通常都能讓我輕易解決!
心想~靜宜近半小時路程且都是爬坡下坡路段,該出動我的小紫了!
只是必須再給小綠一些機會吧!我也懶得再回去開剛意外受傷痊癒的小紫~
於是小綠出動後到東海、沙鹿段都還ok~後來竟在中棲路熄火就再也發不動
讓辰妹載往靜宜,跑完社團回到我停在路邊的機車之後~~~惡夢就來了

花半小時邊推著+順下坡溜著年邁的小綠往弘光科大附近的機車行修理
唉~無法選擇機車行,就只能看小綠的造化了!
換了火星塞奇蹟似的發動了~~~哇!!!好開心呀~~雖然我還是有點不放心
至少小綠又能跑了!帶著滿意的微笑跟面惡卻一口流利國語的老闆道別~
(我拚命的想用台語交談,他卻一直說國語~~哈)

我覺得當人在倒楣時,就會發生不可預料的事~~
開心狂騎想快點奔回公司~突然~轟轟的聲音~慘~慘~熄火了
更雖的是~熄火的地點跟剛才地點「一樣」!電瓶被老闆操到沒電~~
這叫我進退兩難~~~又要再推到弘光(下坡)、還是推到東海(超遠的上坡)
重點是~~這段中棲路很寬廣但很荒涼路旁沒有店家!晚上八點多超想哭的~~
也不知找誰來救我~~~實在很不想麻煩別人!
於是決定~~~推回上坡東海!再也不想回到那家機車行了!!!
牽了二百公尺~已經快昏了!踩也發不動~~~ 眼前是漫漫長路~不知多遠
心想~~會不會在路邊出現好心人來幫我踩踏板發動呢!
隨著不斷呼嘯的機車一台一台過去~~唉!應該沒人會停下來吧
突然有位大哥騎著自行車從身旁騎過去~~也沒停下來
我就停下來休息再試發看看~就看到那位大哥回頭騎來關心我的狀況
心中就溫暖了起來~~台中也是有好心人的!
踩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於是熱心的他,幫我牽著機車、啊我牽著他的單車
一路到加油站加油也是不會動~~~
讓我大感意外的是,他要幫我牽到能下坡的地方再讓我找車行修~~
外地人的我,不知路程。只見他熱心的說~「大概十分鐘不遠啦!妳一個人怎麼會有辦法牽…XD之類的」
結果~~大家知道這段路多遠嗎?大約從公司到東海大學的距離!!
全程都是「上坡」!若我知道這麼遠~~我就不會讓這位熱心大哥牽了車…
一路上聊了很多<老婆、小孩都聊>,我一直都很愧仄啦!也一直謝謝他~
他說~「妳不要那麼省,買一台新機車!錢賺得多,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錢花了就會開心,不見得有錢才會開心!」
他也說,「緣份啦!看妳一個女生又是晚上的這樣牽很可憐又無助地!」
原來和他有很多交集的地方~~我努力發揮業務的特質!沒關係拉關係…哈
大哥在西屯路上的「馥漫麵包花園」當蛋糕師傅!
希望大家有要買生日蛋糕,可以去那邊買!都是他的作品喲~~
馥漫的蛋糕也是出名的好吃喲!!!

後來就在遊園路路口的YAMAxx修理了! 遞了名片給大哥,跟他道別!
大哥說~~再牽下去,他腳要抽筋了!哈~~
這家店老闆也是個很nice的50歲老闆!教了我一些撇步~~很專業又很有耐心
話很多!都講台語~~我聽的很吃力!因為有些語音我真不會聽~~哈
他有一點很可愛。我就讚美他一番,他就回說「要賺妳的錢當然要說仔細
哈~~~真是直接!但他沒想到,很多車行老闆都是青菜修修會動就好,外加漫天喊價的黑店嗎?  所以~我很甘心的掏出錢換電瓶,以後就照他教的技巧來處理熄火問題!<車的引擎太舊磨損,必須擇日拆車處理>
總之~~他也教了我一些做事業的道理!無論客戶大小,都要用心對待。因為不知何時這位客戶會成功來回報他!<他有切身的經歷>

回到公司後~~~~接到那位大哥的關心電話看我狀況如何!
哇~~~真是太感動了!

今晚真的要感謝這位好心出手相救的陌生人黃大哥~~
明、後天再買個禮盒去店裡送給他,好感謝他辛苦的幫助之恩~~
剛好今天也是他小六的孩子的生日~~
我相信,大哥他一定會好心有好報的!

我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幸運的人喲!
幸運"黃小茵"!


題外話:娟姐~今晚我有收到妳在峇里島剛吃完海鮮燭光晚餐的簡訊~~~
             當時我正在水深火熱之中~~真的是不同待遇呀!
              哈~~就沒回妳囉!期待妳回國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in97 的頭像
    liin97

    茵茵的網路日誌

    lii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