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居然當上了蛙迷了!從去年六月開播中途有一集沒一集的看到結局,就迷上這部浪漫又充
滿的喜感的偶像劇。這部是繼吐司男之吻之後,第二部我較為欣賞的一部。喬恩的演技真的很強
~明道也是。以下跟大家分享…王子變青蛙經典對白及精彩語錄吧!
1.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希望!

2.對於未來~過去~我什麼都無法確定,唯一確定的是我喜歡妳。

3.有人讓我明白在乎一個人的感受,讓我明白為在乎的人努力,是不求回報也會快樂的,
我想為我在乎的人繼續努力。

4.親額頭的意義代表我原諒你。

5.別哭..葉天瑜永遠是開心的!如果因為遇到我,害她流眼淚的話..那我寧可永遠都沒有遇見她。

6.我是單均昊還是茼萵由你決定!

7.我可以不要當單均昊嗎?我比較喜歡當茼萵,一個偸渡過海的大陸漁工,失憶,他的人生從遇到一個
叫葉天瑜的女孩子開始,她會騙人哦~認為只要有錢就是一切,但是只要暸解她就會知道,在她的心裡
面住著一個天使!

8.真愛是不能被放棄的。能被放棄的就不叫真愛。這個真愛不管你丟了一百次它還是會回到我身邊。

9.對我來說,全世界我只認識妳一個,如果沒有跟妳在一起,我怕我會連要去哪裡都不知道。

10.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妳,照顧我的也是妳,那種感覺就好像溺水的時候,抓到一
根木頭一樣。

11.我走了以後妳會很想念我嗎?我應該會很想念妳的,因為就算回到老家,我認識的人,還是只有妳一個
而已,晚安!

12.難道拿真實的我去面對他們這麼讓你丟臉嗎!?妳在乎過我的感受嗎!?妳要我裝別人,你有沒有想過
我是怎麼想的?要我在乎你,你卻只在乎自己。自私!!

13.我以為妳已經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生氣了,沒想到妳還是不了解。

14.妳為什麼這麼虛榮,難道拿真實的我,跟妳一起出現在他們的面前,這麼讓妳丟臉嗎?

15.我只是不想當妳謊言的幫凶,這有什麼錯?妳到底懂不懂誠實是美德!

16.誠實面對自己的謊言才是真正解決的方法!

17.我不是你心目中的有錢人更不是王子。

18.茼蒿:妳相信有如恆星般的愛情嗎?
天瑜:相信.
茼蒿:為什麼?
天瑜:因為相信比較幸福。

19.謝謝你,給我一段這麼棒的回憶!我想就算是我活到一百歲,頭髮都變白了,臉皺得跟梅乾一樣,
視力、聽力、體力都減退了,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做在搖椅上面搖啊搖的,可是我只要想到現在,我就
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20.茼蒿:就算我活到一百歲,我想我一定會記住妳現在告白的樣子。

21.每個人都只看事情的結果,沒有人目睹經過,這又不像電影,其實真的很難讓人家知道整個事情的真相。

22.再平凡的人都可能會變成耀眼的六等星。

23.你有沒有常識啊?你知不知道人跟狗的差別?常識告訴我們,人是不會跟狗計較的。你被狗咬一口,難
不成你要咬回去嗎?

24.子騫:你沒有選擇的餘地,成全他就要忘記他的一切,包括對他的感情在內。

25.他突然就闖進了我的生活,在我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讓我愛上他,現在你又說以後不要再見他,要放棄
一個喜歡的人〜很難受〜,你知道嗎?

26.你可以幫我提醒他一件事嗎?請你要記得告訴他,就算忘記一切,也不要忘記做人要開心點,他這個人
很容易嚴肅,只要一嚴肅,大家就會變得很怕他。這樣子他就會離快樂越來越遠。

27.你有沒有為了在乎過的人去拼命努力過的感覺,如果你有的話,就不會那麼在乎投資報酬率了,而是心
意。

28.今後這個戒指的意義,不再跟單君昊有任何關係,這是我徐子騫送妳的,讓妳一個會笑的禮物。

29.唯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的套住她的手指。

30.有時候口頭的遺忘,是內心的等待

31.「你真的好方便喔。」 「嗯,我是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商店。」

32.那個女生靠你太近了,看不清楚你的好,因為你随時随地都會出现在她身邊,你太方便了。

33.如果我走了妳會想我嗎?
如果那一天我走了!我應該會很想妳..

34.只有把手交給最愛,才能舞出最美的旋轉~

35.只要是為了你在乎的人去努力爭取,還怕什麼是做不到的!

36.你曾為了在乎的人去努力過嗎??

37.妳這個陳年酷斯拉老太妹。

38.白玫瑰花語:我足以與你相配。

39.家 是 心 的 旅 店!

40.哪有女生主動親男生的?主動的事要讓男生來!

41.我不是告訴過你,我不想單均昊我只想當茼蒿!

42.沒有以前的記憶,整個人生等於重來,這或許是上天要叫你停下腳步,聽聽這四週的聲音,感覺一下
週遭的喜怒哀樂,要知道這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機會。

43.茼篙:葉天瑜!請問你想跟我約會嗎?
葉天瑜:好啊!我們明天就去約會!

44.在面對敵人時,不管你有沒有信心,都不能露出膽怯;相反的,你要想像自己君臨天下,他看過來,
你要更具氣勢的面對,讓對方語塞。

45.華爾滋是舞蹈之王。因為它是人類有始以來第一支能與異性近距離接觸的舞蹈。 華爾滋本身的意思就是
迴轉。以前的情侶沒有辦法公開見面,只有藉這樣的聚會,才能夠表達對對方的思念。只有把手交給最愛得人
,才能舞出最美的迴轉。就像這樣…….


46.如果你連吻跟人工呼吸都分不清楚的話,我建議你回那一邊的小學,把你的健康教育重新上一遍!

47.沒錯,葉天渝是對我來說很重要,這也是我不想離開這裡的原因!

48.這次你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沒有我在你身邊,你會不會很孤單?

49.如果我接受你的道歉,是不是可以繼續當你的茼蒿?

50.你有沒有為在乎的人,努力去做過一件事?

51.我一直在想,像你這樣的人,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一個人心跳的聲音,我從小不喜歡被影響,
所以很討厭會影響我的人,我討厭你影響我的心跳,進入我的視線裡,妨礙我的思想,你來告訴我,要
怎樣才能讓你不要再左右我的人生,要怎樣才能讓我的腦袋不要再一直想你!

52.我發現你手上的戒指,你帶起來很好看,因為勤奮的手,跟鑽石一樣,值得珍惜。

53.天瑜:我可以住進這裡嗎??(指著子騫的胸口)
子騫:歡迎光臨~

54.你感覺到了嗎?這就是家人替你慶生的感覺,很溫暖,對不對?我要你知道,這裡就是你的家,我們
都是你的家人,以後,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只要你累了,你都可以回來,我們永遠都會在這裡。

55.有沒有什麼事,是你最想要、最喜歡的?或者是有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爭取、要保護的,就算拼了命也
不在乎?這就是你生存的目的,人生的價值!

56.亨利福特說過:成功的秘訣,在於把自己的腳放入他人的鞋子裡,進而用他人的角度來考慮事物,服
務就是這樣的精神,站在客人的立場去看整個世界。

57.你當媽只會罵人啊?媽媽肩膀給妳靠,妳愛哭多久你就哭多久,等時間慢慢過去之後,妳想到他心裡
就比較不痛了,妳會發現,妳可以好好的活著,這就是生命的意義,這個就叫做戀愛!

58.主持人,我是剛剛失戀的地瓜葉,我要跟你講,因為我的男朋友茼蒿,他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我想
在他心中,我連一隻老鼠,一顆大米都比不上!他曾經告訴我,不要愛上他,會浪費感情,可是,每一次
我有難的時候,他都好像童話理的王子一樣,出現在我面前拯救我,這樣的人要不愛他,都很難吧!我們
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可是他卻教會了我很多事情,是他告訴我:緊要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
他讓我知道了,再平凡的人,都有可能是耀眼的六等星,我剛才知道他出了一場意外,失去了記憶〜


59.只有我記得他,他不記得我,這樣太痛苦了,我想把我的痛苦和這個戒指一起丟掉。

60.他回到過去變成另外一個人,他就這樣活生生站在我眼前,一樣的輪廓、一樣的聲音、一樣的心跳、一
樣的體溫,好像他從來都沒有消失過一樣,可是沒有了那些共同的回憶,我在他的眼裡,不過是一個陌生人
,在茼蒿的記憶裡面,我永遠都會是看不見、感覺不見的空氣吧!

61.茼蒿對不起,我這一次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這個戒指是你的,應該要物歸原主,我知道你不喜歡看到
我,還給你,我們之間就什麼都不存在了,以後我不會再帶給你困擾。

62.這是你第一次願意面對茼蒿,也是最後一次了吧!能不能一分鐘,十秒就好了,在我面前當一次茼蒿。
因為我好想好想他,因為我一直沒能好好跟他說再見,我不想抱著這種遺憾過一生。

63.我想要名正言順的待在妳身邊,不是好朋友也不是別人,而是男朋友!

64.這裡的池塘雖大,但是對於一條正在等待探險的海豚,是絕對不夠的,她需要的是更大的海洋!在我眼
裡,葉天瑜就是這樣的海豚。

65.我是叫你不要這麼固執,偶爾要聽聽看心理面怎麼說啊!讓心來作決定,搞不好就是最好的方法!

66.這種感覺好熟悉,我記得茼蒿也曾經這樣抱著我,好像抱著一件珍貴的寶貝,好奇怪!明明是單均昊抱
著我,為什麼我卻感覺他跟茼蒿一樣的小心跟溫柔呢?

67.現在我有一種胸口熱熱的感覺,我想就是感動了吧!

68.你以為我喜歡騙人,你以為我不了解只要說一個謊就要說更多的謊來圓的道理嗎?誠實是美德又怎麼樣
?當你為了誠實而受到屈辱的時候,你還會覺得誠實是美德嗎?那才是騙人的!

69.競爭本來就是兩個人以上才能成立的行爲。

70.我不喜歡競爭,我喜歡擁抱人群,我是社會性的動物,競爭太讓人傷和氣,會破壞氣氛。

71.妳怎麼不想,我就是王子呢!?一個不小心落入民間的王子。

72.十分鐘可完成的事,如果你在兩分鐘做完,你就擁有多別人五倍的人生。

73.我看你沒談過戀愛吧?這才叫做「吻」!

74.ㄟ,妳不要這麼快放棄嘛!妳知道嗎?以前有一隻青蛙,遇到乾旱,牠就想說要挖井找水喝,結果就
挖著挖著,挖到一個大石頭,牠想說應該不可能了,牠就放棄,最後渴死了,可是其實牠只要把那顆大石
頭搬開,水就會出來了。所以緊要關頭不放棄的話‧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75.那我們現在算不算緊要關頭啊?
你想放棄的每一秒鐘都是緊要關頭。

76.ㄟ,不要隨便愛上我的肩膀哦。

77.好朋友是做什麼的?就是在報應來臨前,我罩住你。

78.把你的手給我,只要你跟著我走,就不必害怕,從今天起我會保護妳。

79.你是我唯一一個,就算要為你死,也是笑著死。

80.不要把悲傷壓抑在心底,壓抑久了,心就會被給凍壞。

81.不准哭,哭不能解決問題,葉天瑜,要冷靜,妳可以的,妳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82.你還是一樣,就算我什麽都不說,你還是瞭解我在想什麽。你真的是全世界最瞭解我的人。

83.就在那一瞬間,我有種被你用生命保護的安全感,我能體會到你是真的愛我。單均昊,我要嫁給你。

84.我能清楚的分辨,這是吻,不是人工呼吸。在這瞬間,我感覺到自己的腳尖好像踩在幸福的雲端,清
楚的聽到了,自己的不安但快樂的心跳。

85.我想恨你,我真的想恨你,如果我恨你的話,我的人生或許能過得比較痛快一點,可是,我做不到。

86.其實我覺得妳很可愛!

87.是你過分隨性,明明可以跟我做到一百分的事,卻老是做到六、七十分就放手。

88.如果一件是可以一個人做完,何必拉兩個人一起做?

89.想不到好朋友的肩膀這麽不可靠。沒有關係。反正這是最後一顆太妃糖。它的意義,就只是好朋友的
關心而已。

90.新台弊手到擒來。目標:嫁給有錢人!!!

91.這個教訓是要告訴你,不要老想從別人身上撈到好處。挑錯談判對,有時候吃虧的很可能是你自己。

92.婦人之仁才會處處被人家看不起。----那當刺蝟還愉快嗎?---比起當針包,當刺蝟是愉快多了!

93.你可以把這叫做天份吧!不過這跟沒有智慧的人是說不通的。

94.你的心從來沒有打開過!-----我的心為你打開過,只是你故意視而不見!

95.如果你心裡有什麼事情,就要趕快去做哦,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96.就因為我沒有記憶沒有感覺,才能夠理念的分析這件事情,然後告訴妳:死心是唯一的路。

97.我是在做夢嗎?為什麼覺得腳踩不到地~是誰在抱著我?那麼溫柔,那麼的小心翼翼~深怕弄痛了我,
好像是再抱著很珍貴的寶貝。

98.你是不是從來沒有被別人打敗過啊?如果你被別人打敗,你就會知道那種痛苦。

99.到底怎麽做妳才願意重新給我機會呢,妳不能就這樣放棄我的,我的人生到現在才第一次懂得什麼叫做
愛情,什麼叫做痛苦,什麼叫做為了妳,我可以什麼都不管,是妳喚起了我對妳的愛情記憶,你怎麽可以在
我重新愛上妳的時候,就不管我呢!

100.下次不管妳在做什麼之前,眼睛要睜大一點,細心一點,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

101.幾分鍾前他就在我身徬,現在他就離我才幾步遠,這段短短的距離,卻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

102.天瑜在騙外人的時候,會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但是面對她所在乎的人,技術就差了一點,我知道
她什麼時候是真,什麼時候是假,所以我相信她!

103.這隻手如果要握五十年,可能會有點累,不過,十幾二十年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104.我想…如果再過五十年,牽著妳的手一起看這張照片,感覺應該很不錯。

105.茼蒿,你忘記我了嗎?你跟我說過,就算有一天我頭髮都變白了,你還是會陪在我身邊。我掉到山洞
裏的時候,是你背我出魔鬼草原的;你還幫我找杜鵑花救觀美。你總是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出現在我面
前,這麼多的回憶,你不記得了嗎?

106.你以為你在觀美漁村很委屈嗎?你以為你叫茼蒿很羞恥嗎?我告訴你,在那個時候我卻看到了一個從
來沒有那麼快樂的單均昊!

107.你喜歡擁抱人群,可是你猜芸熙會擁抱你,還是擁抱刺蝟?

108.在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裡的生物多樣性公約裡有著明文規定:在面對稀有珍貴的野生動
植物時,國家政府有責任規劃保育區,必要時會採取特別措施,以確保資源的安全,需要我在一條一條列
出來給您過目嗎?張明寒總經理。

109.這跟妳說謊騙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妳受的委屈不能夠當作妳騙人的藉口!

110.挺感人的嘛?要多少錢,要多少錢才可以堵住妳嘴巴,然後把剛才的故事通通忘掉,從今以後不要再
出現在我的面前。

111.一個字一百萬,單均昊跟我交往過,八個字八佰萬,買回你的名聲便宜得很!

112.我討厭妳,我真的討厭妳,因為妳連讓我忘掉妳的機會都不給我。

113.如果妳心懷愧疚,答應我一件事情,結婚之後要過得幸福一點!

114.很多時候用眼睛和用心去看同一件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115.小池塘是裝不了大鯨魚的,他總有一天會回到屬於他自己的海洋。

116.等待是一件無聊又累人的事情,所以我不希望妳這樣一直等我,如果真的要的話,為我做一些快樂
的事,比如說放慢你自己的腳步,妳不需要為了我拼命的去努力,妳喜歡文學不必硬看工具書,去看看
你喜歡的小說,做一些妳喜歡做的事情。

117.愛說謊的小麻雀,改不了騙人的習慣。

118.我只對我喜歡的人笑。

119.道歉又不是壞事情,勇於認錯的人更有領袖魅力。

120.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只愛著一個人,他姓單.名均昊.字茼萵.號豬頭!!!

121.有的時候無心的反應,才是真心的選擇

122.我一共丟了23顆石頭,外加戳了妳的手兩下,妳真的這麼遲鈍啊!

123.單均昊不是神,他也是人,是一個平凡的人,他的心也希望能夠感受真愛,留住真愛,他也會戰戰兢
兢的站在一個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希望她能夠愛他。茼萵就在單均昊的心裡,你怎麼能把茼萵叫醒又不理
他呢?!

124.不管是單均昊,還是茼蒿,站在真愛的面前,我就是一個希望被真愛擁抱的人。

125.我知道你最討厭騙我,所以你沒辦法假裝愛我,這就是單均昊,我懂了,我不喜歡你不快樂,如果只
有葉天瑜可以讓你快樂,我可以放手成全的。

126.這位夫人很奇怪耶,我姊這樣做也是為妳慶生,妳不要,就說「不要了,謝謝」就好了,幹麻說我姊
沒教養,我看「不懂得說~謝謝」才是--沒有教養。

127.不管是單均昊跟茼蒿,對妳來說,也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可是他們都愛葉天瑜!

128.緋聞不可信呀,八卦不可信!! ---(第13集蟹子&扇子)

129.我媽從小就教過我,什麽都可以吃,就是不能吃虧。

130.從今天起,這個笑恐怕只剩下均昊一個人的了。希望妳以後,天天都可以幸福笑著面對未來。

131.我很高興每次妳有危險的時候我都在你身邊,不過,每次都是這個姿勢不膩嗎?

132.我還滿喜歡妳為我使壞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好像妳真的在乎,真的嫉妒我跟別的女孩子在一起。

133.誰闖的禍誰負責,天經地義。

134.如果你硬要這麼做,我會讓你知道,你失去的不只是朋友,還失去一個始終支持你的人。

135.我愛你!這三個字,對像我這種女孩子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說得出口,但是如果,這樣能換取
你對我多一份的關心,我願意隨時對你說這三個字。

136.我的標準可是很嚴的,銀行裡面沒有一千萬我不接受,三千萬的豪宅是基本配備,至於你的車嘛…O
K啦〜

137.單總經理啊,開賓士送瓦斯,您大概是史上第一人了!

138.我願意!我願意一直當妳的燈塔,不過只有在一種狀況下才能夠成立--我要一直都看得到妳!

139.只要你一直看著我,我就不怕。

140.你曾經跟我講過,在葉天瑜的心裡面住著一個天使。其實,葉天瑜比誰都還要清楚,在單均昊心裡面
住著一個「比王子還要王子、比天使還要天使」的茼蒿。

141.如果妳認為妳剛那一番話,就能夠打動我的話,,那妳就……成功了!

142.一個人不要太過攻於心計,最後受害的都會是自己。

143.姊回來了,姊夫回來了,姊夫的媽也回來了。

144.我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可是我甘願被你利用,因為我不希望真相被我帶進棺材裡。

145.這種事只要想一次,我就覺得對我的人格,侮辱一次,活在騙局的人生,沒有什麼好回憶的。

146.你得到了全世界,卻失去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147.我早就算出來你們會藕斷絲連,果然還連得有聲有色!

148.我不怕會有很多危險,我只想跟在你身邊。

149.現在我怎麼辦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該做的事情就要去做。

150.妳的期望愈重,他的空間就愈小,他的壓力就愈大。

151.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只能用最笨的方法,守護你。

152.泊車小弟也是一份工作,講求的是眼明手快。工作就是這樣嘛,能屈能伸才能得到尊重。

153.相信我,我不會一輩子都是泊車小弟!

154.我是你的燈塔,我會一直看著你的,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就是你的定心丸。

155.拳打得再用力,打得出笑容嗎?

156.你失去你原本做人的原則,還要我恭喜你什麼?我應該替你哀悼吧!

157.雨再下大一點啊!就讓徐子騫人間蒸發,反正徐子騫消失了,也沒有人會在乎~沒有人會在乎!

158.是你給我吃太妃糖的,那時候我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糖!

159.服務行業第一守則,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客人永遠是對的,客人永遠不會有錯的。

160.我沒有時間哀悼過去,只有努力前進。

161.在乎的人終究要輸!

162.我喜歡!只要是屬於范芸熙的我都喜歡,妳的頭髮、妳的眼睛、妳的眉毛,甚至妳的疤,我都喜歡!

163.「我不行喝酒啦,我會發酒瘋喔!難道你不怕你酒後失身?」
「其實我還蠻期待的!喝吧,我不怕!」

164.想跟妳約會,想跟妳一起看星星,想送妳玫瑰花,想要看到妳很開心。

165.記得明天早上起來的時候一樣,要一個人勇敢的、開心的笑,要一個人笑。

166.我一定會讓你變成海狗、海獅、海貓、海鴨、海雞!

167.妳這個落魄貴婦!

168.我不想要只有我一個人快樂,我要你也快樂。

169.我很在乎妳,想要好好保護妳。

170.單均昊,你居然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不要以爲,你說對不起就沒事了,我不會原諒你的!

171.認真說起來,她不是很漂亮,不過卻老是以為自己很有魅力,見錢眼開,很愛貪小便宜,我以前
比較自私自大一點,也不懂得體諒別人,是她讓我領悟到,真正愛一個人的感覺,改變我對很多事情
的觀感。當我困惑的時候,她會教我傾聽自己心的聲音;我疲勞的時候她會讓我依靠;當我還是一個
王子的時候,她愛我;不過當我困頓的時候,她更對我不離不棄,她還說……她說在單均昊的心裡面,
住著一個「比王子還要王子、比天使還要天使」的茼蒿。

172.難怪妳的腳趾頭,比妳還要聰明。

173.就算機會很小很小,我都要去試試看。

174.好噁心喔,跟青蛙接吻,都好過被你人工呼吸。

175.告訴你,我不喜歡被威脅!

176.麻雀是可以變鳳凰的,不過麻雀終究是麻雀,總會在緊要關頭,露出它的本性。

177.茼蒿,是我撞了你,是我害你變成没有記憶的人,還要把你丢掉,我真的是一個很壞的人,可是
你在我遇到危險和挫折的時候,卻能奮不顧身的救我,所以這一次,我來救你。

178.妳能不能不要老是替我惹麻煩,這樣我會很擔心!

179.他一定是看中我的翹臀了,都怪我長期送瓦斯、搬重物,把屁股練的又圓又翹,終於引狼入室了!

180.他鋼琴彈的很棒,他會讚美我有一雙勤奮的手,在我落水的時候他會奮不顧身的跑來救我,在我們
被迫搬家的時候,他會想出最棒的方法來拯救我。

181.你不要過來,我可是有貞操觀念的,你敢過來的話,我就大叫喔。

182.如果這只戒指就能夠評斷一切的話,那麼當初葉天瑜撿到這個戒指,拔都拔不下來,是不是她就是
我的真愛?

183.葉天瑜,我愛妳!

184.正所謂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你就快回頭吧!

185.沒有人會把「家」賣掉的!

186.妳笑得好開心喔,如果時間能夠倒轉,我願意付出一切的代價,只要妳永遠能夠像這樣開心的笑。

187.如果早知道我可能失去妳,我絕對不會選擇離開。妳知不知道,妳已經睡了一個月三天十五個小時
二十分又...十八秒,自從妳睡著以後,天上的星星就少了很多,我想…它們一定都跑到妳夢裡去了吧!
一個人不要看星星看得太開心喔,我會很寂寞的。

188.愛跟需要是兩回事!

189.Madam Ruby:它叫做真愛,它會替你找到真正愛的人,只有真愛出現,它才會緊緊套住她的手指。

190.Madam Ruby說,這個情人墜鍊,只要相愛的人一人擁有一個,就可以永遠不分開。

191.妳不用擔心,如果是害怕的話,牽著我的手,有我在妳不用擔心!

192.現在輪到我了,既然天瑜把我忘記了,那就代表我們之間要重新來過,以前是她追著我跑,現在換
我把她追回來。

193.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調戲良家婦女,當我好欺負啊!

194.對一個女人來說,第一次跟心愛的人邂逅的地方,是最難忘的,所以你一定要重建當時的邂逅,喚
醒她對你愛的記憶。

195.據說有一種鯨魚,會從寒冷的北極,不顧環境氣候的變化,全力的游到溫暖的太平洋,就是為了跟
命定的對象相遇,我想成為那樣子的鯨魚,所以就算隔了十個海洋,我想我還是可以克服的。

196.你知不知道我一個人看流星雨的心情?那種孤單絕望的痛苦,是你說一百句的道歉,都沒辦法彌補的!

197.你一下子把我忘記,一下子不告而別,你想過我的感受嗎?你也應該要嘗一下被人家忘記的痛苦,這
樣才公平啊!

198.「現在妳想怎麼懲罰我都可以。」
「那…我要罰你,一輩子都待在我身邊,不准離開我!」

199.勤儉持家是一種美德,浪費是一種萬惡之源。

200.「天地為證,我,單均昊願娶葉天瑜為妻,用一生照顧她,至死不渝。」「我,葉天瑜,願意做單均
昊的妻子,愛他,照顧他一輩子,不離不棄,到死都願意。」

201.這裡有蠟燭,我們又在黑洞,真是我們兩個名副其實的洞房花燭夜。

202.有人說,人的記憶是從你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刻開始,第一次跌倒啦,第一次開口說話,或是第一天
上學校,然而我的記憶卻是從第一眼見到那個叫葉天瑜的女孩開始,已經歷經九十六天又九小時三十六
分,從那一刻起,我空白的記憶開始重新記錄。

203.我像是一個被拋棄的孩子,等待著一個不會發生的奇蹟,彷彿等待了一輩子,我終於聽到天使的呼喚。

204.我第一次感受被保護,跟珍藏的溫暖。突然….我也想為她做點什麼。

205.這就是葉天瑜,即使自己昏迷虛弱的時候,她擔心的還是我。也就是那時候,我明白對天瑜的感覺
,從那一刻開始,我再也不想追究我的過去是什麼,我就是茼蒿,那個在錢來也扛瓦斯當苦力,並且偷
偷愛著葉天瑜的茼蒿。而不是,其他人。

206.就算我只是一隻青蛙,也要想辦法變成王子,揮舞寶劍,營救被困的公主。

207.為了這個笑容,就算要說一千個、一萬個謊,我都願意。

208.隱約中,我聽到一陣清脆的鈴鐺聲,宣告了我們的愛情。那一刻起,茼蒿有了新的身份,就是葉天瑜
的男朋友。這一段時光,是我短暫記憶裡最快樂的、最無憂無慮的一段回憶。

209.從天瑜帶過憂慮的笑容中,我知道她想掩飾什麼,我沒有多問,也假裝沒有看到她的眼淚,但是我
在想,那個讓她難過的秘密,一定跟我有關。昨天晚上,在滿天繁星的見證下,我們許下了一個,在一
起到一百歲的承諾。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讓我能在茼蒿的世界消失以前,永遠守在天瑜身旁。

210.我知道落在我肩膀上的,是天瑜的眼淚,不是雨水。

211.這只錶,至少可以換到一只小小的鑽戒吧!在那本週記裡,我記下了今天回來後,要給天瑜的承諾
,等我回來以後,我要帶她一起來看這一本「真愛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in97 的頭像
    liin97

    茵茵的網路日誌

    liin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